企業責任


    本公司履行社會責任情形:
    本公司經民國103年11月12日董事會決議通過訂定「企業社會責任實務守則」,並隨時注意國內與國際企業社會責任制度之發展及企業環境之變遷,據以檢討改進公司所建置之企業社會責任制度,以提升履行企業社會責任成效。
     
    發展永續環境:

    1.為響應環保、推動永續,一直以來持續推動e化作業以降低紙張用量,及加強宣導施行資源分類及回收,來降低對環境負荷之衝擊。
    2.公司依產業特性建立合適的環境管理,並取得國際品保ISO9001及TS16949之認證。
    3.於夏日進行空調温度控制,隨手關燈及加強綠化植栽,並隨時注意溫度變化等,以降低氣候變遷對營運活動之影響,有效利用資源以達成節能減碳的目標。
     
    維護社會公益:

    本公司依「勞動基準法」訂定相關的管理辦法及程序,以保障員工之合法權益。
    1.依照相關法規制訂相關之管理政策與程序,並建立暢通的雙向溝通管道,員工可透過公司所設置福委會代表委員進行申訴或檢舉。
    2.定期實施消防及公共安全檢查提供員工安全及健康的工作環境,並設置職工福利會提供員工結婚、生育等各項補助,定期舉辦員工健康檢查及健康講座,有助身心發展等活動。
    3.建立內部完善溝通管道,相關營運資訊於公司網站揭露讓員工知悉。
    4.依工作職能需要,不定期安排員工專職進修與訓練。
    5.消費者可藉由各項通訊方式提出意見及反應問題,公司會即時處理消費者之申訴,提升客戶的滿意度並與客戶維持良好的關係。
    6.對產品與服務之行銷,公司皆遵循相關法規及準則。
    7.公司於必要時提供廠商相關之技術協助,並與供應商分享風險管理、品質提升、環境保護和工廠安全理念,共同致力提升企業社會責任,未來與供應商來往前,會加以評估供應商過去有無影響環境與社會之紀錄。
    8.公司與主要供應商之契約必要時,會考量加入供應商如涉及違反其企業社會責任政策,且對環境與社會有顯著影響時,得隨時終止或解除契約之條款。
     
    加強資訊揭露:

    於網站設置「企業責任」專區,且已依規定於公開資訊觀測站揭露企業社會責任運作情形及相關資訊,利害關係人可查閱相關資訊。
     
    其他企業社會責任運作情形之重要資訊:

    1.人權方面:有關維護員工人權依勞動基準法之規定執行。
    2.其他社會責任:本公司不定期捐款、參與慈善團體相關活動,及重視敦親睦鄰於需要時給予適當協助,以促進公司與社區之和諧及發展。為響應政府綠色金融行動方案2.0及3.0,與國泰世華銀行攜手執行「綠色定期存款專案」,相關綠色存款資金目前用於投入再生能源產業發展,包括如太陽能電廠融資、風力發電、漁電共生等項目,積極落實企業責任及永續發展。
      (1)在公益方面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再度捲土重來,社福團體也遭受嚴重衝擊,公司致力落實企業社會責任贊助鉅亨2022愛心專案啟動「希望列車」,溫暖送愛環繞全台北部、中部、南部、東部,主要關懷之受贈對象為華光社福基金會、台中育嬰院、桃園安康啟智教養院、屏東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台東牧心智能發展中心。由於先天因素影響,喜憨兒提早老化的速度是一般人的兩倍,且容易併發腦性麻痺、癲癇、精神障礙等其他疾病。加上台灣高齡化社會的腳步越來越快,一旦主要照護者離世,這群長不大的孩童們,將會陷入困境。許多社福機構協助讓這群身心障礙者不論從嬰兒到老年,都能夠安養終老,但面臨著服務模式與設備老化問題,逐漸無法跟上照護需求。藉由愛心贊助為身心障礙者點燃希望之光,收容身心障礙童,為弱勢族群盡棉薄之力。
      (2)在環保方面響應資源環保再利用的概念,關注人類與環境的觀念連結、達成「我們只有一個地球」、「人類與環境是不可分割的共同體」的共識,於公司內部設置分類垃圾桶,資源回收減少垃圾量,延續物命再利用,並宣導節約用水用電、中午關燈節能減碳等措施,減少「碳足跡」降低溫室效應。期望讓地球少些破壞、多些降溫,小小動作發揮保護地球大大的力量。而我們身為台灣環境的一份子,也應要負起企業責任,一同守護台灣的環境。
      (3)公司已加入集保結算所之「股務事務電子通知平台」,配合政府推動2050淨零排放政策,呼應全球減碳趨勢,展現企業數位化決心。